上海合作组织大学能源会议2018暨能源智库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81026日,上海合作组织大学能源会议2018暨能源智库研讨会在华北电力大学召开,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13所高校参加了会议,我校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合作部代表出席参会。

本次会议旨在 “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大背景下,探讨如何深化各能源高校在师生跨国知识交流、学生联合培养机制、新能源项目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并推进上海合作组织大学间教师的学术交流。参加会议的各国院校领导和代表在发言中指出,在未来的合作中,要拓宽上合大学能源学方向各成员高校间的学术交流,发展多渠道、多模式校际合作,同时,强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智库建设中协调配合,推广和丰富各成员高校间的合作项目,鼓励国际间开展新能源技术研究

会上,我校专家周伟星和刘国栋就能源学院的建设历史、教学和科研情况以及国际合作项目作了简要介绍。会议期间,我校还与莫斯科动力学院和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就未来能源领域合作进一步交流。

会议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