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环境学院18硕第6党支部举办“学十九大精神,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哈工大人”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帮助同学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增进支部同学们对于我校百年发展历程的了解。201811141800-1900,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第6党支部在二校区主楼B515开展了以“学十九大精神,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哈工大人”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应到党员13人,实到党员12人,请假1人,列席积极分子1人。

首先,党支部成员潘鑫磊组织到场党员在《党支部工作手册》相应页面签到,人员就坐后潘鑫磊宣读到场人员名单。随后,支部成员钟健宇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以趣味竞赛的方式考核大家对于党的十九大、党的基本知识以及校史校情的了解。期望通过比赛,能够选拔出代表支部参加院级“党的知识竞赛”的成员。钟健宇表示,本次比赛分你画我猜,百度抢答和个人问答等三个环节,通过有趣的问题,鼓励大家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

在你画我猜环节,党支部成员根据不同的图像,猜出了“十九大”“新时代”“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关键词。在百度抢答环节,支部成员对哈工大校训的来源、学校的杰出校友等内容进行了抢答。期间,担任博物馆讲解员的钟健宇还不时为大家普及有关哈工大的建校历程以及过程中的重大事件,让支部成员们对学校的百年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个人问答环节,支部成员轮流回答有关党的十九大的问题,使得大家更加全面的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次组织生活会让支部成员在夯实理论基础的同时,还增进了大家对于校史校情的了解。这对于支部成员未来能够自觉坚守哈工大规格、自觉践行哈工大校训、自觉弘扬哈工大精神打下了基础。(潘鑫磊 图/文)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