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面对面】理学院党委委员与青年畅谈入党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党委委员面对面,与信仰心对心,1116日晚,理学院党委委员在正心205207209室分组与青年畅谈入党初心,理学院副院长兼数学系主任吴勃英、理学院物理系党总支书记王健、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作为分组召集人,与理学院41名青年学生和教工展开深入研讨。

大家提前观看了《榜样3》,聆听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感受榜样的力量。讨论现场,每个人围绕为什么入党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历程感悟榜样的执着坚守,不忘初心以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四个方面相继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有的同学为守护乡村十八年不收任何出诊费的“80医生贺星龙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并结合照顾障碍人士的志愿服务经历讲述了自己的感悟;有的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对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的理解;有的同学谈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优势和自信;有的同学从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谈起,讲述了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

吴勃英老师看到大家对入党有着清醒的认识表示非常欣慰。她提到,党的前进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当每个党员都做好自己的事情,那么党就能做好伟大的事业。吴老师要求同学们要善于发现身边优秀的党员,为同学们树立榜样的力量,要把远大目标同现实结合,将人生规划同国家命运相结合,脚踏实地前行。青年强,则国强,吴老师对青年给予了很深的期望。

王健老师为同学们指点迷津,他希望同学们能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人生目标,严格约束自己。他指出,现在的同学们生活在幸福的时代,但一定要居安思危,并对同学们做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立大志,早日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越早努力,越易实现;第二,要讲诚信,信守承诺,从上课不迟到,不旷课,保证学习质量做起;第三,要有格局,有肚量,胸怀宽广,方能成大事。他鼓励学员们在学习、科研实践中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始终自觉对标合格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珍惜韶华、脚踏实地,用青春梦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任源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和认真,赞扬了同学们踏实肯干的精神,并指出了大家的一些不足之处,教授同学们要学会历练自己的思维能力等,任源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要沉下心来,常态化、主动式地去学习,让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有机结合;第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要求同学们时刻对标初心,设计好学习生活内容,最大化地塑造和完善自己,在不断成长过程中坚定初心;第三,要践行和担当。她要求同学们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起到引领作用。做好自己的学习主业,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