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等离子体物理专家Evgeny副教授及其团队讲座通知

2018-06-05 18:06

在国际项目管理中心的资助下,应理学院物理系周忠祥教授和袁承勋副教授的邀请,作为中俄等离子体物理应用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系列活动之一,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等离子体物理专家Evgeny Bogdanov副教授及其团队,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近期举办学术报告,题目、时间和地点如下,报告内容涉及等离子体数值模拟,等离子体气体放电等,欢迎校内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讲座一:

题目:

Modeling of Positive Column plasma in COMSOL Multiphysics software environment"

时间:65日(周二) 13:00-15:00

地点:理学楼224

 

讲座二:

题目:Accounting of Coulomb electron-electron collisions in nonlocal approach for plasma modeling

时间:68日(周五) 13:00-15:00

地点:理学楼224

 

讲座三:

题目:Modeling of dc glow discharges with account of gas heating and transition to obstructed discharge

时间:612日(周二) 13:00-15:00

地点:理学楼224

 

Evgeny Bogdanov副教授简介:

Evgeny Bogdanov副教授是国际知名的气体放电及等离子体数值模拟专家,是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物理学系副教授。目前研究方向包括:非局域电子动力学,低温非平衡等离子体输运过程,以及低温等离子体数值模拟等。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均为SCI收录论文,含多篇PRLAPLPOP等国际顶尖专业期刊论文),其中含有多篇ESI高被引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