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二次微积分期末模拟考试成功举行

        随着2018级本科生在大学度过的第一个学期逐渐接近尾声,同学们大都领悟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宗旨,都在进行着紧张的复习。为了检验同学们的复习成果,并为同学指明复习方向,土木学院为2018级土木学院本科生组织了第次微积分期末模拟考试。本次模拟考试于12月26日上午9点整,在主楼B307准时进行土木学院全体18级本科生参与了本次考试。

        在上次微积分期末模拟考试之后,同学们深感自己在知识储备与熟练度两方面的不足,抓紧时间进行了复习,为本次模拟考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考试过程中,所有同学都认真答卷,将“片纸鉴心,诚信不败”的口号贯彻到底。同时,同学们都抱着“啃硬骨头”的决心,势在攻克每一道难题,考试时间几乎被每个同学都用的满满当当,要么是沉心做题,要么是细心检查,没有出现任何浪费的现象。考试结束时,仍有同学不甘于交卷。通过这些,足以证明同学们认真复习备考的积极态度,每位同学认真的模样,都会点点滴滴转化为一份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模拟考试结束后,辅导员樊少勇老师表示:模拟考试的重要性不在于考试成绩的多少,而在于通过模拟考试对自己的学习状况有一个具体的把握,并及时对自己的复习方向做出调整,更有效地进行复习。樊少勇老师督促大家一定要利用好近几周的时间,反思自己学习方面的不足。

        相信同学们都能在两次微积分模拟考试的锤炼下,更从容地面对微积分期末考试,相信所有同学都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朝着“土木菁华”的目标一步步踏实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