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鸿建同志讣告

  九三学社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电化学专业教授王鸿建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2212140分,在哈尔滨逝世,享年85岁。

  王鸿建同志1934518日生于河南省南阳市。19567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系,同年在北京理工大学任教,19629月由于院系调整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化学专业任教,1991年评为教授,19941231日退休。

  王鸿建同志长期从事电化学专业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先后完成多项省部级科研课题,曾获国家发明三等奖,排名第一。王鸿建同志主编和主讲的《电镀工艺学》深受同学欢迎。王鸿建同志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王鸿建同志一生热爱党、热爱祖国,为教育、科研事业奉献了毕生的精力。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淡泊名利,堪为后辈学习楷模;他治学严谨,开拓创新,一心向学,为电化学学科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鸿建同志是难得的良师益友。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师长、好同志、好前辈。我们表示沉痛哀悼,我们要学习王鸿建同志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

  王鸿建同志安息吧!

  王鸿建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2019223上午8:30哈尔滨西华苑殡仪馆丁香厅举行。

  家属联系电话:13304500456

 

                           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

                                 2019年2月22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