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知行】环境学院“美丽中国”企业走访交流团走进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

为引导研究生深入了解环保企业的发展现状,准确把握环保行业的发展规律,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支持下,环境学院组建了美丽中国环保企业走访交流团。2019116-19日,实践团一行9人在辅导员钟诗江的带领下来到广州、深圳等重点用人企业,进行走访交流,以此增进学生对不同类型企业的认识和了解。

 

116日上午,实践团来到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在总院副总工程师尹文选、设计三院副总工程师林忠军、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韩谷等人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广州市政的基本情况以及市政设计院的工作环境、工作模式、人才需求和发展方向。

 

座谈会上,尹文选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架构、发展历程、部门功能、重大工程项目等方面的情况,让同学们对广州市市政设计研究总院有了全面的认识。同时,他结合自身职业的发展路径为同学们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和指导,他强调同学们要从长远的角度、用发展的眼光对待就业和择业的问题,鼓励大家要重视自身专业知识的积淀和专业能力的培养,不断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林忠军向同学们介绍了设计三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承担的典型项目情况,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设计三院的工作环境。韩谷为同学们介绍了广州市政总院实习岗位、招聘计划以及员工待遇等方面的信息,解决了同学们对求职过程的疑问,他鼓励大家要到一线岗位上去历练,在实践中发掘自身潜力、了解自身优势、寻求个人成才方向。期间,实践团播放了学院的最新宣传片,向校友们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学科建设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