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之舟】环境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37日下午14:00,环境学院机关教职工党支部在学院“先锋集结号”党员之家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党支部考核评价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孙怿飞主持会议并讲授党课。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学院机关服务师生水平,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和管理,经学院党委同意,2018年底环境学院院办、学工办和城市水资源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合并调整后,成立了机关教职工党支部,选举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兼任党支部书记。

为了更好地统一思想、聚焦使命任务,党支部决定学期初开展一次党课学习,党支部书记孙怿飞以“牢记初心使命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作了报告。报告包括五部分内容,一是从新华网“学习进行时”中的“近平日历”板块入手,按时间线重点梳理了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教育的重要讲话内容;二是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发布,简要回顾了我们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过程。三是结合学院情况,聚焦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四是从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出发,梳理了“双一流”建设中学校的重大发展成果和新任务下对行政管理人员的新要求,希望党支部成员能够对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自我要求,尽快补上年轻干部存在的短板,正确面对新时代新任新挑战,敢于担当有所作为。

党课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孙怿飞总结了2018年党支部工作,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支部15名党员同志也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自我批评。之后,全体党员互相进行批评帮助,每位同志就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会上还进行了2018年党支部考核评价工作,全体党员填写了《党支部考核评价支部自评打分表》,并邀请支部外学生群众10人填写了《党支部考核评价群众评价打分表》。

党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孙怿飞讲授党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