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芳菲】仪器学院与电气学院首届“I&E杯”师生篮球联赛报名通知

为响应校研究生体育节号召,仪器学院、电气学院以各研究所为单位,开展师生共同参与的“I&E杯”师生篮球联赛,旨在锻炼广大研究生的体魄,增进师生交流,丰富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望广大教师和研究生踊跃参加。

一、活动名称

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学院与电气学院首届“I&E杯”师生篮球联赛

二、活动对象

以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各研究所班级为单位报名,人数较少的单位可视自身情况合报一队,每人限报一队。每队报男子队员12人(包括参赛老师),罚篮女选手1人,从中选出领队、教练各1人。队伍由教师和学生混合组成(可多名教师队员轮换上场)。各参赛队请自备统一队服。

三、报名方式

各报名单位请点击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TGWIKK6IZN-mrxhIN10xA,输入提取码:9fgo,获取报名表。

填写报名表,于2019年4月27号前发送至1059129993@qq.com。报名成功后邮箱回复邀请各单位领队加入领队微信群,之后会召开领队会议,时间地点将在领队群里通知。

四、奖励方法

冠军:奖杯、奖状及奖品

亚军:奖状及奖品

季军:奖状及奖品

所有参赛老师颁发纪念奖,所有参赛选手颁发纪念品。

五、比赛赛制

1、第一阶段:循环赛

时间:56日起  中午12:00~13:30

地点:室外篮球场(两个场地同时开赛)

赛制(1)小组赛抽签分成AB两组,每组进行组内单循环比赛,组委会将根据各队实力和历年成绩设立2个种子队。

2)积分计算: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0分。

3)每组前两名队伍出线进入半决赛。

2、第二阶段:半决赛

时间:循环赛结束后  中午12:00~13:30

地点:室外篮球场(两个场地同时开赛)

赛制:循环赛成绩A组第一名对B组第二名,A组第二名对B组第一名,获胜两队争夺冠亚军,失败两队争夺季军。

3、第三阶段:决赛

时间:半决赛后  中午12:00~13:30

地点:校篮球馆

赛制:先进行季军争夺赛,结束后进行冠军争夺赛,赛后进行颁奖。冠军争夺赛中场有学院啦啦队表演。

4、比赛时间

比赛分4节,每节10分钟,上下半场之间休息10分钟。若在常规时间结束比分相同则进行决胜期比赛,时间为5分钟。

5、中场休息时间安排

循环赛中场休息时,由两支队伍各派1名女选手进行罚球比赛

注(1)每场比赛请两队各出一名计分员

2)上下半场均为男队员之间五对五的全场比赛

6、女选手罚篮规则

每队派出1名女选手来进行罚篮,共罚篮10次。最后,计算罚进的总个数,并以每个1分计入总分。罚篮女选手要求现场出示学生证、工作证等相关身份证明,并由工作人员登记在案。

六、比赛规则

1、比赛分四节,每节10分钟。全场秒表不停表,除第四节和每一决胜期最后2分钟外。

2、比赛执行国际篮联FIBA最新规则。

3、为了保证比赛按时进行,请各参赛队按时到场,若无特殊原因,迟到15分钟及以上按弃权处理,任何一次弃权将导致失去后续所有比赛的参赛资格。

4、每场比赛工作人员会核对队员参赛资格,请各队员带好证件以备查验。比赛过程中一旦有非名单内人员参赛,一经核实,将取消该研究所参赛资格。

5、在比赛过程中请大家秉持友谊第一原则,若发生口头及言语冲突将视情节严重给予该队员/该参赛队禁赛惩罚,严重者取消其本届比赛参赛资格。

6、循环赛中,如果有老师(外聘人员除外)在场上中篮得分,则在原有得分值基础上+1分,上限5分。半决赛和决赛不加分。

7、为了使课题组新学生快速融入集体,允许保研和考研(硕士就读于本校,就读外校硕士不得参加)的同学参加比赛,但是在报名时要提交佐证材料。

8、人数过少实在无法组队的研究所,可以合并组队。

七、备注

1、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2、赛程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再修改,比赛期间如天气不适合比赛,比赛按照原定时间顺延。届时请各单位注意微信群里的通知。

3、若比赛期间发生争议,可在赛后一个工作日之内申请仲裁,提请仲裁方需要提供书面申请及照片、视频等证明材料,交于电机楼30024赛事组委会处。组委会将于一个工作日以内给予仲裁判决,并通知双方。

4、其它未尽事宜由比赛组委会在领队微信群中通知。

八、主办单位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