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成功举办

2019-07-02 16:23

6月19日下午16:00,土木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助理、学院院长范峰,党委书记乔世军,本科办副主任赵亚丁,教师代表邹超英、张文元、齐加连、周威、张东昱、刘昌永,辅导员白雨佳、贾晨、赵德志、万宗帅,全体2019届本科毕业生出席典礼。党委副书记吴严主持此次典礼。

典礼先以一段祝福视频作为开场,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沈世钊教授在内的各位老师都为2019届本科毕业生都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视频结束后,全体师生家长奏唱国歌,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

典礼首先播放了2019届本科生四年照片回顾剪辑。剪辑里包含着2019届学生自大一入学以来的各种照片,有军训时大家稚嫩而又坚毅的脸庞,有自习时认真仔细的画面,有参加活动获奖时的喜悦,有参与竞赛时疲惫而坚持的身影,有支部大舞台上表演的节目,有运动场上奋勇拼搏的身姿,有各式各样的表情包,有穿上学士服的毕业照……点点滴滴的瞬间一幕幕呈现,同学们都为之而动容。

随后,由本科生办公室副主任赵亚丁教授,为2019届校“百优论文”获奖同学颁奖。由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为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2019届毕业生代表樊少勇同学发言。他回顾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了自己四年来的收获,承担学生工作的同时,自身成长也很大。他为各位毕业生送去了美好的祝福,最后,对学校、学院、各位老师、以及相濡以沫的同学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

教师代表齐加连老师寄语毕业生。他首先对完成了四年学习任务的毕业生们表达了祝贺,同时回顾了自己与大家在一起上课时的感受与回忆。他谈到大家今后的发展,祝福每位同学都可以成为栋梁之才,成为哈工大的杰出校友。最后齐老师欢迎各位毕业生常回母校、常回母院,这里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

随后,毕业生代表秦晓明、周子豪向学院赠礼。礼品为两个礼盒,礼盒中装的是明信片。其中一份写着全体毕业生给学院的祝福与感谢,另一份写着对十年后自己的期盼。党委书记乔世军代表学院接受了毕业生赠礼。

校长助理、院长范峰教授寄语毕业生。他祝福各位毕业生顺利毕业,即将走向人生新的阶段,祝愿大家在未来的学业和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在人生当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愿各位毕业生秉持着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为国家、为民族的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牢记自己永远是一位哈工大人。他希望大家能够坚守爱国初心、勇于砥砺奋斗、锐意开拓创新、保持终身学习、肩负历史重任、关心母校母院,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今后的生活中勇于砥砺奋斗、勇于创新,坚持学习,肩负起身上的重任。他希望大家不忘母校,在明年一同见证母校的百年华诞!

最后,在《哈工大之歌》的激昂奏唱中,毕业典礼落下帷幕。衷心祝愿土木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都能顺利成长为土木菁华,行业精英!

2019届毕业祝福视频

院党委副书记吴严主持典礼

奏唱国歌

赵亚丁教授为2019届“百优设计(论文)”获奖同学颁奖

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为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毕业生代表樊少勇发言

齐加连老师寄语毕业生

毕业生献礼

校长助理、院长范峰教授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