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书香苑成功举办”西大直街校区校园深度游“活动

2019-07-28 15:27

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国内顶尖理工科学府之一,不仅有着浓厚的学术气氛,还有着历史悠久的美丽校园,为了让刚刚步入哈工大一校区的2018级本科生了解历史悠久的主校区,探访一校区标志性建筑以及建筑背后的故事,熟悉一校区学习生活的各大场所,帮助2018级本科生更好的适应一校区的学习生活,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书香苑主办,能源学院承办的哈工大一校区深度游活动于昨日成功举办。

时间:2019年7月27日晚18:00点—晚19:30

天气:舒适的23度,凉风习习,晴朗无雨

地点:哈工大一校区校园

人物:参与校园游的众多萌新,老师,家属以及图书馆书香苑讲解队的队员和指导教师。参与人数约70人。

下午5点半,书香苑讲解队的队员们在图书馆门前集合,蓄势待发。从六点开始,相隔5分钟,两名队员分别带领一队人按照事先规划好的路线出发,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条线路囊括了在工大学习生活的大多数地点。

在讲解队队员的带领下,新搬到一校区的大二学生们漫步司令街法院街等地,聆听讲解队队员介绍这里的一屋一脊,一草一木;在校训石前,了解哈工大校训,学习哈工大精神;观看百年校庆计时牌,感受哈工大近百年风雨兼程的历史,期待2020年百年华诞的盛况;沿途经过主楼,电机楼,机械楼,体育场,活动中心等哈工大地标性建筑,明确了它们的位置及功能;伫立于图书馆,校部楼前,了解它们的前世今生;

通过本次校园深度游,尤其是经过书香苑讲解队队员的详细讲解,不论是对于各个建筑的地理位置还是对于哈工大的历史及精神,大二新生们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助于他们更好更快地继续大学生活,也祝愿他们以这次游览为起点,在美丽的哈工大校园书写自己新的故事。

关于书香苑讲解队

 

2019年成立的哈工大图书馆书香苑讲解队,是一支年轻而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队伍,是一支以传播校园文化为己任的学生队伍,以推广阅读,介绍图书馆,服务哈工大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