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新生与院领导见面会

   9月1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与院领导见面会暨硕博新生年级大会在活动中心214举行。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俭,党委书记臧永军,研究生教学秘书丁惠敏,辅导员王一婷、修文心,以及学院为各研究所聘任的青年教师兼职辅导员,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院领导见面会由党委副书记王芳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臧永军对2019级研究生和博士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院长刘俭从学院的历史、师资队伍、科研方向、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情况、学科就业和培养目标等多个方面细致介绍了学院当前的基本情况,并且向在座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清楚哈工大的优势在哪里,多提高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发挥集体培养的优势。二是明白志向决定高度,要树立远大的志向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三是要想清楚自己该不该读博,为什么要读博。四是希望同学们在出国问题上慎重考虑,要有自己的计划和目标。

   院领导见面会后,教学秘书丁老师从培养年限、学籍管理、课程选择、必修环节、学位管理、奖助学金和推荐攻博几个方面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且提醒研究生新生节约时间、努力学习。辅导员王老师就研究生日常事务体系、流程内容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向新生介绍了校内常用信息。

   祝愿仪器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充实快乐度过未来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