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学期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访学项目通知

2019-09-11 15:44

(图片来自网络)

依据我校国际化教育发展战略和校际合作协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人才,鼓励我校同学在校期间获得第二校园学习经历。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一学期的交流学习。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位于美国的历史名城、宾夕法尼亚州最大城市—费城,由美国著名科学家及政治家本杰明?富兰克林创建于1740年,是美国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也是美国第一所现代意义上的大学。宾大与耶鲁、哈佛、普林斯顿、康乃尔等八所大学共同组成“常春藤联盟(Ivy League)”。宾夕法尼亚大学还创立了北美第一所医学院、第一所商学院(沃顿商学院)以及第一个学生会组织。其金融专业和护理专业排名全美第一,教育学、经济学、医疗、历史学、法学、英语及商科其它专业皆排名全美前十。宾大校园环境优美,建筑独具特色,融合了英国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的建筑风格。
宾夕法尼亚大学下设四个大本科生院:文理学院、工程学院、商学院及护理学院。文理学院是宾大最大的本科生院,承担了宾大本科生院60%的教学任务,为各专业方向学生提供基础学科的教学。
在2019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世界大学权威排名中,宾夕法尼亚大学大学排名第16名;英国泰晤士时报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12。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学生一学期需选择4门专业课,选课范围为至少两门文理学院课程,也可申请选修其他学院课程,包括沃顿商学院、工程学院和护理学院的课程。课程选择请登陆官网https://www.sas.upenn.edu/lps/about/course-guides 进行查询。顺利完成学业后,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正式学分和成绩单,经本校教务处和院系评估认可的学分可转为本校学分。
(2)项目时间: 2020年1月15日–2020年5月12日
(3)项目名额及申请截止时间:无名额限制;截止日期为10月8日
(4)授课语言:英文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2018级、2017级
(2)申请专业:不限
(3)年龄要求:开课前满18周岁,不接收未满18周岁的学生报名
(4)申请要求:托福100或雅思7.0,GPA3.3(4分制,相当于加权平均分83分左右)
4、费用(具体数额以境外高校公布为准):
根据学生选课所属院系的不同,专业学分课程一学期的项目费用略有差别,在1.89万美元至3.3万美元。总费用包括学杂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不含住宿费、生活费与机票等个人消费。

二、申报流程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在本系统中点击申请,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10月8日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于10月8日前在系统中完成审批。
2、学生本人登录项目管理网站www.usiea.org 填写报名表。
3、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4、录取后,请将录取材料(电子版官方录取信或I-20表格)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wcjlk@hit.edu.cn。办理有效签证并确定离校后,请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知悉书》,由教务处在系统中处理其交流离校学籍异动手续。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返校后,请持个人学生卡至师生服务大厅本科生院窗口(明德楼一楼)办理返校手续,并到所在院系教学秘书处办理注册。交流成绩请交于师生服务大厅本科生院窗口存档,同时进行学分互认,不能互认的课程及时补修。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联系人: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6402796,外事处蔡老师
项目校内手续咨询电话:86402367,教务处王老师
项目申请咨询QQ群:643946532(入群申请,请说明姓名年级及感兴趣的项目)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教学”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bkjx)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19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