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航天与自动化1-8 班召开班长团支书培训会

    2019年9月25日下午,2019级航天与自动化1-8班第一次班长团支书培训会在二校区主楼B304会议室召开。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辅导员张亚龙主持。

    会议伊始,张亚龙对当选班长团支书的同学表示祝贺,随后他细致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班长团支书的工作职责。他指出,做好学生干部的“八字口诀”: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各班班长团支书必须平时多与同学们沟通交流,积极承担班长团支书应尽的职责,把班级建设成有活力、有凝集力的集体。之后,张亚龙向班长介绍了平时借用教室的若干要求以及学生寻求心理援助的若干方式,并指出各班班长团支书要关注同学们生活、学习、健康上的大小需求,让所有的同学都能在班级中度过四年快乐而又充实的大学时光。

    会上,张亚龙针对班级团建提出明确要求:不能让平时外出实践变成一次随意的饭局,也不能让主题团建变成一次简单的远足,必须要让同学们在团建活动中有所感、所思、所获。班级团建需要班干部们精心策划、大胆创新,确保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切忌把活动搞得形式单一、内容枯燥,让同学们丧失参加班级活动的兴趣。

    会议最后,张亚龙鼓励大家,班级建设的工作是困难的、繁琐的,因此,建设一个好的班级是绝不可能一蹴而就的。各班班长必须要有“打持久战”的信心与决心,秉持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走好属于航天与自动化1-8班的班级建设长征路!

    在一个多小时的培训中,张亚龙对班长团支书提出了几点重要要求,并在班级建设方面给予了宝贵意见,为新学期班长团支书开展班级建设指明了工作方向。

image 283image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