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环境学院19硕3党支部组织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10月12日下午16:00,环境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3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二校区主楼503教室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廖孟哲主持。

廖孟哲结合最近学校开展的“八百壮士”精神宣讲与刘永坦院士事迹学习活动,以及个人对于《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学习思考,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一是回顾初心,强调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为人民着想,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而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在自我砥砺奋进的基础上,积极服务于同学,服务于社会;二是勇担使命,党员必须筑牢思想根基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牢记我党的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的环境人,要始终牢记肩上的重担、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碧水蓝天”的嘱托而砥砺前行,为祖国“绿水青山”式可持续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发言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热烈讨论。宋雅阁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学习“八百壮士”的高尚品德和崇高追求,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祖国的蓝天碧水事业而不断奋斗。崔植皓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要努力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专业技能培养,为祖国绿水青山的建设尽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只有传承先进楷模的爱国奋斗精神,对照党章检视并自我修正,才能不断进步,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