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立高等技术大学交流项目招生通知

我校2019、2020年度“法国国立高等技术大学交流项目”校内申请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Arts et Métiers)是一所在法国极负盛名的工程师大学校,成立于1780年,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机构和最著名的工程师学院之一。与其他八所著名工程师学院创造巴黎高科(ParisTech)以后,更名为 Arts et Métiers ParisTech。在机械工程和工业工程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在汽车制造、工程学、机械学和动力学等领域具有非常高的水平。

学校建立以来,已经培养了85000名工程师,是一个受法国教育部管辖的“公共科学,文化和专业研究机构”。是巴黎高科集团的创始学校之一。该校的主校区设在巴黎13区的意大利广场附近,有7个分校区,并设有三个研究中心。

2、项目介绍:

根据我校与法国国立高等技术工程师学院(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Arts et Métiers)的校际合作协议,我校将派出若干相关专业优秀学生赴该校进行学习。

专业要求:机电、航天、材料、能源、自动化等。

招生对象:上述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

语言要求:雅思、托福或其他相关语言成绩证明

二、申报流程

1.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参加国际交流项目个人申请表”(见附件1),一式两份完成签章后,于11月8日上午11点之前,分别提交至外事处(行政楼524办公室)和研究生院(行政楼327办公室)。录取后,确定离校交流的学生请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回)国(境)申请表”(见附件2),完成签章后提交至研究生院(行政楼327办公室)。

2.根据如下步骤所示在该校网站上完成在线申请及相关辅助材料的上传:

1.       Follow the link: https://lise.ensam.eu/faces/CreationCompte.xhtml ;

2.       Create an account;

3.       You will receive a password on your personal email;

4.       Reconnection on : https://lise.ensam.eu/faces/Login.xhtml with your personal email as your login and your new password;

5.       Click on « Apply to Arts et Métiers » ;

6.       Click on « Apply for The Grande Ecole Engineering Programme »

7.       Fill in the on-line application form

8.       Attach all the supporting documents requested

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提交申请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护照,以免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4、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5、联系人: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6403699,外事处国际交流办公室 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