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主题调研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院党委具体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在学院全体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中取得成效,10月25日中午,在土木工程学院在303会议室党委副书记吴严组织召开本硕博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就“如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为主题进行了调研,学生党建负责人樊少勇参加调研。

座谈开始前,吴严就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向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了通报,并以“组织力”这个关键词重点就本次调研主题进行了解读,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同学能够针对各自工作实际提出目前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党支部书记围绕调研提纲,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介绍了支部工作方法和经验,从党员积极性调动、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形式、党员发展过程中入党动机的考察、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考核、仪式育人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同时也提出了支部建设中的问题和困惑以及对学生党总支的建议。

通过本次调研,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理论学习,更加充分认识了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重要作用及存在的薄弱环节,通过本次调研交流,集思广益,对今后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及学生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指引和帮助。

座谈会的最后,学生党建负责人樊少勇就下一阶段学生党支部及全体学生党员做好主题教育做了具体安排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