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大一年度项目动员会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18日晚18:30,仪器学院大一年度项目动员会在主楼B31成功举办。仪器学院副院长叶东老师、仪器学院史维佳老师、杨睿韬老师和高年级学生代表李峰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叶东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大一年度项目的总体情况。相比于课程学习,项目学习旨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经验与综合素质,学生以项目组的形式自主开展为期一年的研发,为日后的大创项目、科技竞赛、科研学习和毕业设计等环节打下基础。叶老师介绍了仪器学院在创新创业方面具备的基本条件、师资力量和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从年度项目开始,培养自主学习能力、问题求解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叶老师重点阐述了年度项目的选题方式、管理模式和重要时间节点,建议学生明确项目的方向、目标和任务,做好项目规划和时间管理,培养相互信任、互助合作、相互激励的团队精神。

接下来,史维佳老师以“基于FPGA的手语机器人设计”项目为例,讲解了项目学习和竞赛以及科研的关系。李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竞赛和科研经历,以自己的年度项目为例,介绍了年度项目在日后的学习和科研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杨睿韬老师从文献检索、撰写项目报告、准备项目答辩三个方面,讲解了具体开展年度项目学习的方法。

通过此次年度项目动员会,学生对大一年度项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激发学生对科创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