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就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10月24日,在交通学院314会议室召开了我校与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座谈会,就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刘书斌、科研处处长刘晋川、电控信通中心主任亓伟、工艺装备中心副主任费海波,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云香、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焱、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博强、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航天学院团委书记苗成国、交通学院团委书记蒋艳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

谭忆秋院长致欢迎辞,对刘书斌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哈工大历史、文化、科研及人才培养情况。她说,哈工大近百年辉煌,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烙印在每一个哈工大人身上,踏实、能干、有担当是哈工大学子的标签。在交通强国战略冲锋号已然吹响之时,交通部水运院能来我校招募人才,是对我校人才培养成果的认可与支持,希望更多的哈工大学子能有机会到交通部这样的大平台上施展拳脚,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建功立业。

刘书斌书记对交通部水运院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水运经济、安全应急、环保节能、现代物流、智能水运等研究领域对不同专业人才的需求与自身优势。他说,此行哈工大,是慕名而来,为人才而来。哈工大对人才培养的高标准、严要求,在社会上有目共睹。希望哈工大能够推荐优秀人才到交通部水运院去,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刘晋川处长、亓伟主任、费海波副主任就所负责部门研究领域进行介绍。马云香副部长、吕焱副书记、张博强副书记、孙怿飞副书记、团委书记苗成国逐一介绍了各学院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情况。

我校将与交通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开展更为全面深入的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共同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刘书斌讲话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刘晋川发言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电控信通中心主任亓伟发言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工艺装备中心副主任费海波发言

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致辞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工部副部长马云香老师发言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焱发言

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博强发言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发言

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并发言

航天学院团委书记苗成国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