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建筑学院建筑博士第一党支部举办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活动

       2019年10月30日,建筑博士第一党支部参观了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并在馆内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尚德重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西十五道街,设计以“红色之路”为主题,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为主线,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画卷。在本次活动中,支部成员们参观了《中共哈尔滨组建立与活动》展厅,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哈尔滨的传播、中共哈尔滨组的建立及其早期活动。通过《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学习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哈尔滨人民进行的抗日救亡运动和左翼文化运动。接着在《建立民主政权 支援解放战争》中,了解到了当哈尔滨成为全国解放最早的大城市后,积极改造旧社会、发展生产、支援全国解放的优秀事迹。最后学习了新中国成立后,党领导全市人民在全国率先完成三大改造,胜利完成一五计划的丰功伟绩。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哈尔滨的党史,还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他们为国家蓬勃发展的奋斗精神。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一心一意为祖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而这些正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应该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的一份子,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党员们参观纪念馆

在纪念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