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BA】土木工程学院本硕博篮球联赛常规赛赛报特辑(四)

一六联队vs五十联队

土木学院本硕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天气依旧寒冷,但球员们比赛的热情却依旧火热。

一六联队和五十联队是两支各具特色的队伍,一六联队具有精准的外线投射能力,内线球员的弹跳能力也十分出众。五十联队的后卫线则具有很强的冲击内线的能力,内线也有高塔镇守,可谓攻防兼备。两支队伍的交锋,定会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开场一六联队很快进入状态,外线连续命中三分,强行突破打成2+1,五十联队则稳扎稳打,充分发挥自己的冲击力,紧咬比分。随后双方防守强度都开始上升,双方的失误也开始增加,两队进攻陷入停滞。五十联队率先做出调整,在外线开始贴身防守,坚决不给投篮机会,逼迫对方强突内线,同时中锋开始发威,防守端不断送出大帽,一六联队见招拆招,不断跑位挡拆创造投篮空间或空位机会,双方你来我往,场面十分胶着。半场战罢,五十联队取得微弱领先。

易边再战,五十联队掀起一波进攻高潮,中锋凭借身高优势在内线予取予求,外线后卫急停跳投也有,瞬间拉开比分。一六联队限于缺少轮换,体力下降,进攻火力稍减,但依然顽强的打出自己的风格,依靠中远投及罚球不断迫近比分。可惜五十联队已然起势,多点开花,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最终五十联队击败一六联队获得本场比赛胜利,赛后双方队员合影,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

 

二七联队(甲队)vs八九联队(乙队)

比赛正式开始,乙队率先抢得球权,开场得分,利用队友灵活的特点占据比赛的上风。甲队也不甘示弱,用高大的身材不断冲击着内线,展现竞技的热血,对乙队防守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在两队都进入得分荒时,甲队率先叫下暂停,进过重新部署后甲队中峰进攻得分。比分逐渐拉开,乙队在上半场取得领先。

中场休息之后,球员们手感更加火热,比分在不断上升。甲队沿用上半场的攻防兼并的战术,并多次换人调整体力。乙队则不断快攻得分,甲队也投入三记三分。在最后一个暂停后,乙队连续带球过人、三步上篮,将比分拉开。甲队拼尽全力减小分差,乙队不急不躁,把控住比赛节奏,最终乙队取得胜利。

 

力学精英项目管理联队(甲队)VS结构二三联队(乙队)

在开局前几分钟内双方各占优势,甲队拥有着明显的身高优势,篮板强势,但其命中率较低。乙队在外线方面较强,多次中长投球命中,罚球也占优势,但却被甲队的身高优势压制。

上半场由于体力的消耗乙队体力下降较快,投球命中率下降,失误增多,甲队趁机强攻,连进数球,使得比分开始拉开。总的来说,上半场双方进球都不多,处于一种手感较差的情况,但甲队利用篮板优势压制,并将比分拉开,大大的增加了甲队的信心,为下半场的比赛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下半场开始之初,甲队就以一个快攻拉开了疯狂进球的序幕,甲队球员因为信心增加,投球命中率也随之增加,其中一个扣篮更是惊讶全场。乙队看比赛情况不妙,请求暂停调整,经过紧密的商谈,乙队调换了球员,重振旗鼓。乙队的暂停也拉开了比赛新的序幕,比赛进入了全场最激烈也是最精彩的关节,乙队的快攻让人惊心动魄,甲队的强攻让人赞叹不已。

比赛在哨声之下结束,乙队最终不敌甲队。甲队实至名归,获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