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环境学院与营口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2019年11月22日,环境学院与营口理工学院合作签约仪式在哈宜楼611会议室举行,签约仪式由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学院院长任南琪与营口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卫兵分别致辞。

任南琪表示,由哈工大和大连理工大学发起的东北三省高校环境学院院长联谊,旨在东北高校团结一心,加强高校间的联系,共同谋求环境学科的可持续发展。我们要保持现有资源状态,尤其是人才,不仅是吸引人才,还要留住人才。哈工大是东北唯一的国家首批按照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目标重点建设的9所大学之一,有责任有义务带领东北环境领域纵深发展。我们要利用自身优势,通过与营口理工学院开展合作,借鉴其他高校的特色,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能够深入推进,期待以营口为基地开展项目合作,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相互间的战略合作。

王卫兵介绍了营口理工学院的情况,并指出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改革发展新途径,通过与哈工大合作,助力营口理工学院提升办学实力和师资教学科研水平,切实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资源和平台的优势,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双方还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