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有约】第39期——乔世军教授走进1905021班

阖眼一瞬,黑板上的数学符号便无从知晓,小憩片刻,老师口中的话语便深邃难懂。步入大学半个学期的青年们或以适应习惯或仍迷茫无措。崭新的大学生活是一个阶段更是一个挑战,一个过来人的引导在此刻显得迫在眉睫,于是由土木学院举办的“名师有约”活动诞生了,11月25日下午,1905021班有幸邀请到了土木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来给同学们答疑解惑、传道授业。

中午匆忙结束的体育课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当乔世军书记走进来的霎那同学们爆发出浪涛般经久不息的掌声。从创新创业到入伍从戎;从大类选择到社会发展;从未来薪资到出国留学,同学们的问题五花八门令人应接不暇,乔世军书记则结合实际用生动简洁的话语给同学们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让人受益匪浅、茅塞顿开。

乔世军书记在解答完同学们的问题后又提出了许多新颖而富有深度的话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比如针对当下热门的人工智能,乔世军书记就从何为人工智能以及人工智能的涉及学科范围的广泛进行深刻了的解读。在谈到大学生玩游戏的问题时,乔世军书记则以其幽默诙谐的话语劝告同学们不要过度沉迷,不如把打游戏的时间练就一副“好身板”,学习一门“好手艺”。针对当代青年表现出的焦虑和不自信,乔世军书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哈工大的学生要有踏实的技能,更要有对未来的自信”,他从团队协作精神方面肯定了工大学子,同时也提出了我们在表达能力上的略微欠缺,乔世军书记以旁观者的眼光帮助同学们“三省吾身”看到我们的优缺点,提升我们的自信度。乔世军书记对当下及未来的社会发展也有着独到的见解,他鼓励同学们要有远大志向以及长远的眼光,多关注国家发布的相关纲要及规划,掌握最新社会动态才能掌握主动权,赢在起跑线。

身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乔世军书记在精神层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课,他要求同学们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同时我们作为一名工大学子,不仅要本领扎实更要践行哈工大精神。乔世军书记从工大的历史着手为我们解读了“铭记责任”、“求真务实”、“海纳百川”、“协作攻关”、“开拓创新”等哈工大精神,让同学们对校训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精神层面有了更高的认知。

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千言万语终究赛不过时间的苛刻,名师有约活动终将结束。乔世军书记在活动结束后和1905021团支部的同学们进行了合影,快门闪过的瞬间不仅留下了这生动的一课的宝贵剪影,更照亮了同学们未来更加清晰的道路。在雷鸣般的掌声下,同学们意犹未尽、念念不舍的告别了乔世军书记。

相信通过乔世军书记这次的支部之行,同学们的未来道路会更加畅通无阻,开创出属于自己的未来,成为哈工大的骄傲!

乔世军教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