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学院第十一届“英才杯”校园单词PK赛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13日晚18:30,英才学院第十一届“英才杯”校园单词PK赛决赛在一校区活动中心416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周之南、孙红烨老师和英才学院的付立君老师担当此次决赛的评委。经过初赛选拔,最终20名同学进入决赛。

比赛开始前,英才学院付立君老师致辞。付立君老师对进入决赛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她表示,校园单词PK赛举办十一年来,吸引了全校2000余名学生的参与,成为校园里很有影响力的比赛。举办校园单词PK赛,目的是为了检验学生对单词的掌握情况,提升学生们的英语水平,激发同学们英语学习热情,她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此次决赛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笔试环节,选手默记六分钟生词表后,对生词表中出现的单词进行英译汉与单选作答。第二环节为影音环节,选手欣赏两段音乐片段及一段电影片段,对其中的歌词或台词进行听力填空。笔试环节之后,进入中场休息环节,由工作人员进行上半场的得分计算。

十分钟之后,选手们进行第三轮环节,诗歌环节。参赛选手对徐志摩的经典现代诗——《再别康桥》进行现场笔译,由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译文进行现场打分与评价。周之南老师对选手们的译文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环节则是紧张刺激的谜语抢答环节,选手对ppt上出现的谜语进行抢答。四个环节过后,工作人员进行最终得分的统计。三位评委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品。

此次比赛,给博闻强识的工大学子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我们也更期待莘莘学子来年的另一场鏖战。

 

 

获奖名单

一等奖:   经管学院     吴智敏

二等奖:外国语学院     尼子奇

英才学院     孙毓霄

三等奖:外国语学院     苏娅竹

航天学院     席其周

人文学院     张美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牛拓

计算机学部   范乃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