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土木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1-01-06 15:02

1月5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土木学院分论坛在土木学院303会议室成功举办。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玉银,党委书记乔世军,副院长关新春、副院长陈文礼,以及各学科组主任和副主任参加。来自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北海道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阿拉巴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米兰理工大学、美国佐治亚南方大学、美国佐治亚南方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巴黎综合理工大学等学校的17位青年学者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分论坛由副院长关新春主持。部分我院师生在土木工程学院报告厅观看了分论坛现场直播。

首先学者们观看了土木学院宣传片后,由王玉银院长分别从学院历史、学科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结合百年院庆畅谈了在哈工大多年的学习和工作感受,他诚挚地欢迎世界各地胸怀远大梦想的青年才俊加入哈工大和祖国的建设事业中,共同在新百年新征程的起点上,筑土木之魂造国家栋梁。

海外青年学者代表在线上分别就各自研究方向、学科前沿展望、个人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与会学者就结构工程、新材料、混凝土、钢结构、桥梁等领域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分享和研究汇报。

报告结束后,青年学者们与在场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充分良好的分享和互动交流,学者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现场的领导和老师逐一进行了详细回答,与会人员就相关学科发展的前沿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image 3644

                                          土木学院王玉银院长致辞

image 3645

                                   土木学院关新春副院长主持

image 3646
                                                         学者线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