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机电工程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1月5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机电分论坛在机械楼1024会议室圆满举行。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蒙彼利埃大学-法国国家科研中心、意大利技术研究院、新罕布什尔大学、德国不来梅大学、英国巴斯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昆士兰大学等多所国际知名高校的11位青年学者应邀参加线上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柳雅文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闫永达出席论坛并致辞。他代表机电学院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学者介绍了机电学院的系所构成、学科方向、师资队伍建设。并且详细介绍了学院对高水平人才的需求和优先支持政策,同时指出学院将为青年人才提供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及条件保障,全力助推青年人才实现事业追求和人生理想。

image-20210106150042-3

  来自国际知名高校的11位学者,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做了精彩的学术汇报,介绍了各自的教育经历、科研方向、学术成果、未来的工作计划等,并与参会的学院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报告内容涵盖了机械工程、复合材料、机器人、流体力学、智能制造、焊接工程等众多学科方向。与会人员围绕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

image-20210106150042-4

image-20210106150042-5

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主任杨立军教授、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系主任韩振宇教授、机器人研究所谢晖教授、流体控制及自动化系李松晶教授以及机械设计系任玉坤教授等人还围绕在哈工大的工作体会以及青年人才项目申报的经验,与年轻学者们进行分享和交流。

论坛最后,学院领导向国际青年学者们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各位青年才俊加入哈工大,加入机电工程学院,共同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机械工程学科。

image-2021010615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