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斯图们交流会】仪器学院研究生Hitalk微沙龙第三十一期活动

为增进同学们对科研项目从申请到验收整个流程的了解,解答同学们在科研项目以及课题研究方面面临的问题,1月4日晚18时30分,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活动中心一楼咖啡厅举办第三十一期Hitalk微沙龙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导航仪器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承办,并邀请到了该研究所2018级博士研究生杨朋举,结合自身的科研项目经历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

杨朋举同学的本次交流主要结合博士入学期间参加的重大研发项目《输电线路巡检机器人的研究与设计》,以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他从项目申请到项目结题整个过程的经历经验。首先,从项目本身介绍了现有的架空高压输电线路巡检机器人的结构特点,对比之后给出了自己项目中更合理的结构设计,并对机器人结构以及控制系统的五个子系统进行了详细的叙述;其次,依托自身项目的整个流程,分享了项目投标、学校审核、项目中标、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等各个过程的办事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然后,现场听众针对科研项目研究以及课题安排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杨朋举同学逐一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并鼓励同学们无论是在读本科还是在读研究生,要学以致用,把所学用到实际生产中,同时也要善于从实际项目中探寻科学问题,把课题与项目紧密联系在一起,这样才能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出更有价值的成果。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加了他们对科研项目与自身课题的时间合理安排、难题攻关方法、资源配置等方面的了解,非常期待下一期微沙龙的精彩内容。

image-20210106173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