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关于外国语学院开展“青年推书官”红色经典书目推荐活动的通知

百年弦歌不辍,世纪薪火相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一百年间我们党沉淀经验、凝聚智慧,不断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这些成果为凝聚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力量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柱,指引着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

四月起,外国语学院将每月为同学们推荐两本红色经典书目,鼓励广大党团员继承和发扬我们党重视学习和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在学中思、在学中用,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境界,不断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守初心担使命中献礼建党百年。

现特面向全校学生招募“青年推书官”,如果你也钟情阅读,如果你也热爱理论学习,如果你也渴望分享那本让你受益匪浅的红色经典,请发送“姓名+学院+推荐书目+推荐理由”至邮箱hitwgy@163.com,期待你的加入!

第一期预告

主讲人:李永琦

主讲人简介:

李永琦,女,中共预备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19级本科生,校201讲坛主持人部部长,外国语学院团委干事、1915301班班长。

推荐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书目简介:

2021年3月15日,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出版座谈会暨专题宣讲动员会在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明确四本“指定书目”。第一本就是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该书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收入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其中16篇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

该书以丰富的史料支撑和历史纵深的理论分析,对党史上若干重大问题作出新总结,提出新观点,全面、科学地反映党史的内在规律,为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