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贺信 求卓越】 人文学院1916101团支部开展学习东北抗日英雄先进事迹主题团日活动

         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4月3日下午,人文学院1916101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观看东北抗日纪录片活动。

纪录片中无数英雄抛头颅洒热血,同学们从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英烈们身上,看到了信仰的力量和爱国热情。在与日寇斗争的岁月中,为了国家、民族的利益,他们肩负共产党人的民族希望和历史责任,推动和领导东北人民走上抗日最前线。在白山黑水之间,与敌人顽强周旋殊死搏斗,狠狠打击侵略者。那一段段生与死、血与火的战斗洗礼,构筑了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的内核。

此次活动,团支部同学认识到,抗联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抗联在战争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范,是人类献身正义事业百折不挠的传奇和典范,是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精神的彪炳彰显,是伟大抗战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不要忘记先烈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牢记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