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能源学院19S00205团支部开展“学习马祖光院士精神 齐心抗疫共度难关”团日活动

为提升团员青年疫情防控认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教育,能源学院19S00205团支部于4月10日在线上组织开展了“学习马祖光院士精神·齐心抗疫共度难关”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陈志国主持,全体团员青年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班长郑思远向班级成员征集疫情发生时期大家对于疫情防控的看法和意见。其次,团员青年们进行发言,分享各自的心得感悟。同学们表示疫情让大家经历了一个不一样的新年,一个不一样的假期。但是停课不停学,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终将过去,未来的我们也会一起共庆百年校庆,迎接新的学期。随后,团支书陈志国组织班级成员观看马祖光院士先进事迹报告,带领同学们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马祖光一生只求奉献,不求索取,不愧为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愧为当代知识分子的楷模!最后,班级成员针对学习内容撰写感想,整理成文档汇总至团支书处。

通过此次“学习马祖光院士精神·齐心抗疫共度难关”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对疫情防控有了更丰富的了解,对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有了更丰富的体会。作为一名团员青年,作为一名工大学子,应当积极调整状态,心怀责任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