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功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点亮生命之光”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把党史学习工作落脚于学史力行,将理论知识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充分发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策划并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点亮生命之光”系列活动,指引青年党员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命脉紧密结合,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初心如磐,赓续延绵。2021年9月15日,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线上进行了“一校三区校园红色见学线路”的参观,同学们在线上漫步于红色校园中,感悟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的历史逻辑,追寻国之重器涌现、杰出人才辈出背后的红色基因。在校史与党史的滋润下锻造忠诚品格,心怀“国之大者”激发奋斗精神。

       青年向上,葳蕤蓬勃。国家的希望在于青年,为鼓励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充分调研大学生存在的学习、心理等问题后,开展“本科生帮辅”系列活动。2021年9月16日正心516,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开展系列第一期“大二生存指南”活动,同大二本科生展开交流。会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梓伊老师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既要增长本领,与祖国同频共振,又要砥砺品质,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这样才能更好的参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得到20级本科生一致好评。

 

image 6685

image 6686

       使命在肩,无私奉献。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借助近些年学科快速发展的优势,充分打造支部品牌,开展面向基层小学的公益性科教宣讲活动,拉进高校科研与义务教育的共同纽带。在宣讲活动中,支部成员利用线上视频的方式,结合小学阶段的思维特点,从宏观生物学到微观生物学,再带领学生们进行细胞模型制作,由浅入深、由表及里,既增进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又拓宽了学生的认知广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奉献中践行青春使命。

image 6687

image 6688

image 6689

       本次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坚定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相结合的信念。正值建党百年与哈工大新百年新征程,青年学生党员应当在实践中提高党员修养,彰显共产党员的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扎根于基层学生队伍中,永葆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激活“强国有我”的时代伟力,写下“不负人民”的生动注脚。

image 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