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基】计算学部1903203班开展“漫谈职业规划”专题线上讲座

       计算学部《领导力训练》课程第四小组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漫谈职业规划”的专题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计算学部1903203班班任王彦老师作为主讲人,50余名对该专题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王彦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计算机类学生常见的职业发展方向,包括网络方向、运维方向、数据库方向等,并详细展开介绍了各个方向对专业技能和知识素养具体要求和培养方法。接下来,王彦从不同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职业选择应考虑的几个方面,需要考虑的方面包括个人的爱好、性格、特长、市场需求、薪酬等因素。他叮嘱同学们,一定要综合自身情况,多方面考虑,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在本次讲座的最后,王彦向同学们介绍了多个求职途径,并推荐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内多多参与学校举办的招聘会,有条件的同学可以假期实习,提前了解工作求职的相关信息。
       通过本次“漫谈职业规划”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计算机大类专业的各个职业方向和大致的职业发展路径,加深了对现今就业形势和环境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制定切实的生活、学习和职业发展规划。

 704 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