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土木学院2019级本博联合党支部开展“学改革开放史,做时代领路人”主题党日活动

为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6月11日,土木学院2019级本博联合党支部在土木学院303会议室开展“学改革开放史,做时代领路人”主题党日活动,陈攀磊同学做了“‘四史’学习教育之改革开放史”的主题分享,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历经千难成就的一番伟业。在此期间涉过无数险滩、啃下无数硬骨头,这其中无不闪现着“敢想、敢做、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和特殊时代意义。陈攀磊同学从“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分析”和“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三个方面对我党改革开放史进行再探讨、再研究、再阐释。

首先,陈攀磊同学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通过改革开放的正确路线,经济质量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社会生产力高速发展,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民生改革阔步前进。改革开放的实践一再证明,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是党和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之后从社会主义方向的指引,走共同富裕的发展路子,发展道路显现出鲜明的中国特色,传统思想文化源远流长,坚持市场改革取向,坚持经济重心工作的发展,坚持全球开放化进程的融入等方面分析了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深层原因。最后从中国要向国人、世界表明改革开放的坚定意志决心,中国要通过新一轮扩大开放来为全球经济化树立中国榜样,中国要勇于打破国际固守保护主义和精致利己主义的“零和思维”战略桎梏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改革开放未来的思考。

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支部成员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到改革的接力棒已经交到自己手中,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继续努力前行,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image 5559image 5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