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六届中俄高技术应用开发科技合作圆桌会议

作为中俄科技创新年的一项重要活动,7月7日下午,第六届中俄高技术应用开发科技合作圆桌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哈尔滨拉开序幕。我校国际合作部代表出席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俄罗斯科学和高等教育部国际合作司联合主办,省科学技术厅、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俄罗斯仪器制造和信息通讯国际联盟共同承办。来自俄罗斯科学院、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莫斯科物理技术大学、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等中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合作路径,集中展示了“十三五”时期中国、俄罗斯以及中俄联合创新发展的技术成果,为中俄创新主体搭建了科技交流与合作创新对话平台,为中俄创新型城市间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产学研合作提供了发展思路。会上,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俄方执行长、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科尔舒诺夫就联盟促进中俄产学研合作实践作专题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