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支部行】计算学部车万翔教授走进1903009团支部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专业前沿,明确学习目标,2021年6月3日晚18:30,计算学部1903009团支部邀请到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的车万翔教授,于正心楼308教室讲授自然语言处理专业的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中,车万翔教授首先通过通俗易懂的事例,介绍了自然语言处理专业的研究问题与研究目标,之后以专业的发展趋势与专业前沿发展为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交流了近期出现的新技术成果及其应用场景,令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更为具体的认识。随后,车万翔教授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专业前景的看法,表示自然语言处理专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发展速度可能会进一步加快。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提出的问题既包括自然语言处理专业在不同领域的研究目标与方式,也提到了其他如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等相关专业的特点,车万翔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热爱的专业并积极投身于其中。
       车万翔教授的讲述生动形象且幽默风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自然语言处理方向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认识到自然语言处理的巨大发展潜力,相信此次活动也会令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明确目标,取得更大的进步。

image 5851image 5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