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紫丁香CTF俱乐部于信息安全国赛再创佳绩

2021年7月17日、18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总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顺利举办。经历初赛、分区赛的选拔,共有来自东北赛区、华北赛区等八个赛区的80支队伍在决赛现场进行了激烈角逐。

本次决赛设有build环节、awd环节、可信计算环节和break&fix环节。来自我校计算学部紫丁香CTF俱乐部的Lilac-2021a战队(赵坤、吴雨伦、李泉、石力)斩获全国一等奖、Lilac-2021b战队(汪泽昊、陈天宇、孟庆安、王逸伦)斩获全国一等奖、Lilac-2021c战队(羿天阳、吕岸桐、赖世超、翟佳柠)斩获全国二等奖此外以上三个队伍同时获得东北赛区的一等奖。这是我校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1:参赛队员及指导老师合影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平日的辛勤训练。计算学部紫丁香CTF俱乐部从创办以来,深耕CTF领域,走出了一大批网络安全领域的优秀人才。

2:紫丁香CTF俱乐部进行web安全技术培训

从发布通知到举办决赛本次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历时三个多月,有效促进了我校学生对于网络空间安全行业发展情况及人才需求的了解,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专业水平和能力。

热烈祝贺12位参赛队员和教练翟健宏老师预祝紫丁香CTF俱乐部未来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