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社会实践】 计算学部研究生“强国有我”实践团走进航天智信、航天科工三院304所

       为了促进哈工大计算学部与航天科工企业产学研方面的交流,激发计算学部研究生投身航天、服务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20日,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辅导员董美含带领硕博社会实践团走进航天科工智能运筹与信息安全研究有限公司(航天智信)和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04所。
       20日上午,实践团来到了航天智信集团,临时团委书记郑艺带领师生们参观了主要办公场地,详细介绍了公司业务方向;综合管理部部长助理冯硕介绍了公司人才发展体系、薪酬福利体系和人才引进甄选标准,优秀校友代表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工作心得及成长寄语。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对加入航天智信为国家发展、国防事业不断努力付出的校友们致敬,她指出,作为国防院校,应积极响应习主席“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的号召,不断培养优秀专业人才。 最后,哈工大校友张克书记介绍了航天智信公司发展历程、现状及未来战略规划,指出目前正是国防领域亟需计算机类专业人才的关键时期,作为国防事业的建设者和推动者,希望同学们始于梦想,源于创新,成于实干,积极投身航天事业。
       20日下午,实践团参观了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04所。首先参观了304所展厅,详细了解了304所业务板块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随后在交流座谈会上,卢德会书记就304所发展历程、专业核心能力及科研生产情况、个人职业生涯感悟等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单既阳副书记就此次实践团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计算学部成立以来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情况做了充分介绍。座谈交流中,付高生副主任就304所专业发展情况以及自培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刘伟副部长作为优秀校友代表进行了心得分享,真挚地为同学们提出了人生指导建议。人力资源处介绍了304所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工作情况,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规划提供借鉴和参考。同学们也对304所的技术产品兴趣浓厚,积极提问发言,并对航天精神、航天三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image 5990

       本次的航天智信和三院304所实践走访活动安排得充实有序,同学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开拓了眼界,对航天企业有了初步的认识,优秀校友的分享更是增加了大家的归属感,为未来职业生涯发展提供了有利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