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推广活动 | 字字相印第四季,如约而来

2021-10-09 14:12

提笔携墨 一点一划道不完纸间深情

落笔凝神 一呼一吸誊不尽卷帙盈溢

让你的文字连同沙沙笔声

成为这场阅读盛筵的主角

字字相印第四季

我,如约而来

你,是否还在

一、活动对象

哈工大师生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11日至书目内容全部抄完为止)

一校区:每周一至周六18:30至21:30

二校区:每周一至周五18:30至21:30

三、活动地点:     

哈工大一校区图书馆四楼、五楼中庭

哈工大二校区图书馆五楼

四、活动要求

1、抄书的长短由笔者自己决定,可以仅写一段,也可以抄写几页。

2、抄写内容要连贯,从上一位笔者结束的位置开始抄写,不能跳跃抄写。

3、抄写有插画的图书时,可以只抄写文字。同时,对于其他没有插画的图书,也欢迎有兴趣的笔者绘制符合图书意境,内容健康向上的插图。

4、笔者请在抄写的作品之后写下自己的名字以及抄写的日期,也可在所抄写的内容下方写下自己的感受或者寄语。

5、参加抄写的师生将获得由哈工大图书馆送出的书签作为纪念,书签上的留言部分请笔者认真填写并留在我们的留言箱内,想参加最终评奖的请留下联系方式。

五、活动奖励

我们将在每一本完成的书目中挑选1名优秀的笔者,授予该书的“哈工大校园推广人”称号,并将奖励图书馆精美文创用品。

六、活动书目

《呼兰河传》

image 6694

​“ 花开了,就像睡醒了似的。鸟飞了,就像在天上逛似的。虫子叫了,就像虫子在说话似的。要做什么,就做什么。”

《古文观止全鉴·珍藏版》

image 6695

“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矣!况秦、吴兮绝国,复燕、赵兮千里。或春苔兮始生,乍秋风兮暂起。是以行子肠断,百感凄恻。风萧萧而异响,云漫漫而奇色。舟凝滞于水滨,车逶迟于山侧。” ——《别赋》

《诗酒趁年华:古诗词中的诗酒人生》

image 6696

“你行走时,诗,是举手投足的优雅;你歌唱时,诗,是悠扬清丽的韵律;你高兴时,诗是千树万树盛开的花朵;你失意时,诗是一江东流的排遣;在战场上,诗是沙场点兵的壮志豪迈;在居家里,诗是鸡栖于埘的凡人温暖。”

《鲜衣怒马少年时:唐宋词人的诗酒江湖》

image 6697

“如果说张祜的寂寞是一座渡口,李白的寂寞是一座山,杜甫的寂寞是一江水,张继的寂寞是一阵钟声,那么,陈子昂的寂寞,就是一个小宇宙。”

 

 

 

文 / 姚望

图 / 韩祎楠 书香苑社团

审核/ 孙娇梅 李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