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能力提升计划】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助管工作培训会

10月5日晚,外国语学院兼职辅导员夏豫石于线上为学生助管做工作培训。该培训旨在提升助管办公技能,实现其独立、高效办公。

培训分为两部分:微信推送和海报制作培训及新闻摄影写作与发布培训。夏豫石为同学们讲解了秀米和Canva网站的使用方法,介绍了秀米的深度布局和编辑辅助功能,并说明了利用Canva寻找模板制作海报的方法。

随后他以一篇新闻为例,指出新闻写作不是流水账,在囊括时间、地点、人物、实践、意义等要素的同时,还要尽可能做到精炼,此外要牢牢把握时效性这一主要特征,及时、迅捷地发布新闻。一张好的配图能够成就一篇亮眼的新闻,夏豫石分享了新闻摄影的相关经验,指出新闻照片的拍摄要确定好主体,以主体为中心,拍摄时要注意光线的运用及人物的神态表情,可以多次拍照、快速抓拍,直到有成片为之。

培训结束后,夏豫石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学生工作表达了感谢和欢迎,并祝愿与会同学学习进步、工作顺利,在助管岗位上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