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创计算】计算学部科创俱乐部入驻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为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和技术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合作、交流能力、组织和领导能力,计算学部成立14个科创俱乐部,并于2021年10月11日中午在软件学院4楼举行科创俱乐部入驻揭牌仪式。计算学部副主任、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教授、计算学部副主任邬向前教授、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老师、计算学部主任助理袁永峰老师,各科创俱乐部指导教师们以及各科创俱乐部学生主席们出席本次活动。揭牌仪式由计算学部团委副书记董如月老师主持。
      首先单既阳老师为14位科创俱乐部指导教师颁发聘书,袁永峰老师为科创俱乐部学生主席颁发聘书。随后王忠杰院长与单既阳老师共同为科创俱乐部揭牌。王忠杰院长表示本科阶段如果想要进一步开拓视野,增强自身科研能力,就必须进行实践,而科创俱乐部将是学生启蒙创新思维的重要平台。在指导教师的教导下,同学们可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成更好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邬向前老师表示希望各俱乐部能发挥良好的传帮带作用,积极引导和带动广大同学参加到创新创业活动中来,并希望指导教师能发挥更大作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袁永峰老师表示科创俱乐部是计算学部特色创新创业平台,希望能继承优良传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单既阳老师对各位指导教师的支持以及各位学生主席的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部将会大力支持科创俱乐部发展,为俱乐部提供良好活动场所以及学习、科研环境。随后,辅导员董如月老师宣读了场地管理使用办法(部分条例),督促科创俱乐部制定和完善场地安全管理制度,并做好安全用电、防火、防盗等工作。最后,科创俱乐部主席代表微机软件俱乐部主席张恺欣汇报了上一学期工作总结及本年度工作计划。
      本次计算学部科创俱乐部入驻揭牌仪式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在计算学部的正确领导下,科创俱乐部将继续坚持以国家战略为导向,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成为启蒙创新思想、提升科创能力的重要平台。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以汗水和努力书写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