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见行动,我为师生办实事】 主动服务推举措,守护师生保安全

为全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落实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扎实推进总务处/后勤集团开展的“学党史,践贺信,办实事,求卓越”学习教育活动方案。自2021年4月起,饮食中心陆续启动“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系列实践活动。

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以来,饮食中心本着“心系师生、主动服务”的意识,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与服务标准的同时,主动对接服务对象,促使质量监察工作不断提升,进而提升师生的满意度。

10月26日,各个食堂的餐桌上多了一些刚刚粘贴的彩色卡片,“服务质量联络牌”跃然呈现在广大师生面前。为有力保证学校餐厅食品卫生安全,不断提升师生用餐感受,切实了解师生个性化需求,在用餐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服务质量联络牌”应运而生。一张小小的联络牌,一串服务电话,诠释的是哈工大饮食人面对意见和建议的坦诚态度,即有“秒到场”的贴心服务的承诺,更有“速办理”的主动服务的效率。

通过不断引入第三方力量协助监察办理,深入引导饮食员工建立为师生服务的理念,通过收集反馈师生对食堂的各方面的评价、意见和建议,逐步提升饮食中心餐厅服务质量,进一步了解师生用餐的实际需要。本项工作的有效落实主要是为了切实解决师生在就餐期间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提升“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效果,打通就餐者与餐厅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引领餐厅管理工作健康有序、稳定发展。

通过“服务质量联系牌”的建立,配合饮食中心日常自查、服务监察与督导督查,逐步完善饮食中心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流程,提高餐厅食品卫生安全水平,促使员工认真做好食品卫生日常检查及主动服务,牢固树立主动服务师生意识,努力为学校营造安全、绿色、良好的餐厅卫生环境,大力构建师生满意的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