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巧手扮公寓,旧物焕新颜”活动成功举办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理念,倡导低碳环保生活,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为同学们打造更舒适、便捷、健康、温馨的寝室环境,2021年11月3日晚,材料学院学生会在A02、A04、A15公寓举办了“巧手扮公寓,旧物焕新颜”活动。

本次活动在以往“旧瓶换绿植”的基础上,结合此次男生公寓搬迁的实际需求,增加了回收的旧物种类及其所能兑换的礼品种类和数量,同学们可以利用闲置或废弃的空瓶、旧书、旧衣物等可回收物按照相应的兑换规则根据自己的需求换取绿植、台灯、布艺整理箱、壁纸、袋装活性炭等多种多样的物品。

活动开始前,材料学院学生会通过社交媒体、“材知道”公众号等网络渠道以及海报、展板等线下途径开展了多样的宣传工作,确保同学们都有充分的时间准备可回收物资。

活动刚开始就吸引了大批同学参与,同学们纷纷带来旧物换取自己心仪的物品。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在维持现场秩序的同时,引导同学们按照防疫要求间隔排队、有序兑换,并根据种类将旧物整理分装。兑换活动持续约一个半小时,在活动期间百余名同学用可回收旧物换到了心仪物品。一位参与兑换的男同学说:“正好赶上一公寓搬迁,此次活动既能让自己的旧物在别的地方焕发新颜,还换取了一些可以装扮新公寓的物品,一举两得。”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收集到的空瓶统一送到了各公寓的废品回收处;将旧书暂存,为课本传承活动作准备;通过绿协与哈市小动物救助站联系,将旧衣物捐赠到小动物救助站,帮助小动物过冬。

“旧物焕新颜”活动作为材料学院“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立足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和实际需求,在助力学生宿舍搬迁的同时,着力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从点滴做起,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保护绿水青山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