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学院竞赛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0日晚9:00,英才学院竞赛经验分享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

首先是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孟庆安学长为大家分享了信息安全竞赛的相关经验。孟庆安学长介绍了信息安全竞赛的两个赛道:即创新实践能力赛和作品赛。其中,创新实践能力赛为STF模式(夺旗赛),作品赛为信息安全相关项目。接着,学长分别详细讲述了五种赛题的考点和题目形式,包括:Web(网络攻防)、Crypto(密码学)、Reverse(逆向工程)、Pwn(二进制漏洞利用)和Misc(杂项),并介绍该赛制主要分为解题模式与攻防模式(AWD)(常用于决赛)。最后,学长介绍了哈工大紫丁香(STF)俱乐部的相关信息,并推荐了备赛所需做的准备和需要的资料。

接下来,ACM俱乐部成员、icpc沈阳站金牌获得者李成蹊学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相关情况。学长首先分别从比赛形式、比赛安排、难度、优势、比赛内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ACM的大致相关信息,并介绍了我校ACM成员组成和选拔方式,展示了比赛成绩。接着,学长着重介绍了零基础如何准备ACM。最后,学长从个人角度出发,分享了ACM比赛的时间安排、学习方法、心态调整和队伍配合方面的相关经验。

最后,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徐子仪学姐为我们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的相关情况。学姐首先介绍了该竞赛的参赛意义和价值,给出了选题、选材、选队友的相关经验。接着,学姐从自己的产品出发,详细讲述了系统、硬件以及图像处理和信息分析系统设计思路。在最后,学姐讲述了比赛除客观加分以外的主观收获。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学姐学长们都一一予以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