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材料学院“携手并进度寒假,虎虎生威迎新年”寒假活动的通知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寒假生活,使同学们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材料学院学生会将于1月21日-2月10日开展“携手并进度寒假,虎虎生威迎新年”寒假系列活动,活动分为“‘材’到福到新春到”创意春联、“‘材’学累功辞旧岁”冬日打卡和“‘材’子展喉献福音”歌唱比赛三部分。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材’到福到新春到”创意春联

1、参与对象

材料学院全体师生

2、活动要求

参与者自行创作春联,于2022年1月26日24:00前发送电子版至指定邮箱1173937331@qq.com。

3、投稿须知

(1)春联中需加入材料学院要素,有相关意义或至少一字。

(2)平仄对应,句式对正。

(3)选材贴近生活,朗朗上口。

(4)鼓励投稿人自行制作春联图片后投稿,投稿人可用书法等方式书写春联,可以额外加分。

4、奖励措施

优选10位优秀投稿人发送零食礼包(邮寄或开校后发放),参与活动的投稿人有可能获得作品线上展示的机会。

二、“‘材’学累功辞旧岁”冬日打卡

1、参与对象

材料学院全体学生

2、活动要求

活动于2022年1月21日至2月10日期间举办,分为运动类、读书类、学习类和生活类四个部分。参与同学通过微信小程序“灯塔打卡”进行打卡,并加QQ群921555866,打卡时要求附上相关照片或感想以作证明。活动结束时,同学们可通过小程序的日历或成就查看打卡情况并生成海报。

3、打卡须知

(1)运动类

运动类以减脂减重等项目为主,采用居家方式进行,(如每日俯卧撑、蹲起、仰卧起坐等)。此类活动以最终flag的完成为主要目标,可以配合keep上的一些项目进行周期性打卡(如1周3、4次的分组锻炼)。对减重要求较少且有条件的同学,可以进行户外活动,配合健身软件记录运动情况(如1周n公里的跑步或骑行)。

(2)读书类

读书类以读完自选指定书目为主(所选书目需提前审核),以发表读书心得的方式进行每日打卡。若暂无想读书目,可以选择“哈工大读本”内的推荐书目。还可以进行“每日推荐”打卡,即每日推荐一本自己喜欢的书。

(3)学习类

学习类以预习春季学期课程、帮助补考缓考同学复习或考研复习为主,通过累积课时或课程章节进行打卡,打卡进度根据已有教学大纲自行分配,打卡时需上传课程记录截图或整理的笔记。此外有英语学习兴趣的同学也可以进行单词打卡或英语阅读打卡,打卡时需上传单词背诵记录或阅读记录。

(4)生活类

生活类以提高生活技能为主,确定自己想要掌握的生活技能(如学做几道菜),每日打卡,打卡时需上传相应图片。

4、奖励措施

坚持打卡21天可获得积木盆栽一盆;坚持打卡14-20天可获得宇航员摆件一个;坚持打卡7-13天可获得2022年迷你台历一个(奖品开学后发放)。

三、“‘材’子展喉献福音”歌唱比赛

1、参与对象

材料学院全体学生

2、活动要求

参赛者自选歌曲录制音(视)频,于2022年2月5日24:00前以“姓名-作品名-联系方式”命名文件后上传音(视)频至指定邮箱f28012413420@163.com。

3、投稿须知

(1)若希望在后续评选过程中使用化名的请在邮件中说明。

(2)投稿作品经初步筛选后将于2022年2月8日-2月10日进行线上投票评选,根据结果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励。

4、奖励措施

一等奖宇航员星际音箱一个;二等奖可爱老虎抱枕一个;三等奖猫咪手机支架一个(奖品开学后发放)。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2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