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召开院级人才服务专员工作交流会

2022-03-30 14:57

为贯彻落实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关于师资队伍引育工作落地落实,做好我校人才服务相关工作,3月24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在线上召开院级人才服务专员工作交流会,对人才服务专员相关工作进行了系统性培训,同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曲法义主持会议,教师发展中心及各院系人才服务专员30余人参会。

曲法义首先从专员人员构成、具体职责、运行机制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人才服务专员”制度,分享了我校近一年引进人才待遇落实的基本情况,同时,他从人才引进入职前的前期对接服务到入职后的各项代跑代办等各项事宜进行了介绍和说明,为各位院系人才服务专员详细讲解了入职手续办理、安家费及住房货币化补贴领取、科研经费申请等十多项引进人才关心关注的问题。同时,针对教师成长专员的设置和选配,会上也做了相关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各学院人才服务专员要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动协作,形成合力,通过建设“横纵向结合”的校院两级人才服务专员队伍,构建起覆盖全校、上下贯通、职责明确、精准高效的人才服务体系,各人才服务专员要在政策解读、待遇落实、人文关怀等方面,“个性化”、“保姆式”地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做到人才服务事项“零堵点”、办事“零跑腿”、人才“零顾虑”。

下一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通过人才服务事项再梳理和流程再优化,为人才提供更优质的个性化服务,打造人才服务的“哈工大品牌”。

各院系人才服务专员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