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品味书香、诵读经典”线上朗读活动的通知

2022-04-02 08:52

各基层工会、全体教职工: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丰富教职工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教职工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读书浓厚氛围,校工会现开展“品味书香、诵读经典”线上朗读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2022年4月20日

       二、活动对象
       工会会员及家属(夫妻、父母、子女) 

       三、活动内容
      1.作品以中文为主,内容需积极向上,感染力强。您可以选择朗读一篇散文、一段小说、一首诗词,甚至一段电影剧本,音(视)频录制皆可,时长3分钟内,格式为MP4,如录制视频需横屏16:9拍摄,也可自配背景音乐。
       2.作品可以由教职工录制,也可以由教职工及家庭成员共同录制(家庭成员不能单独参加)。要求吐字清晰,声音洪亮,普通话标准,能够正确把握作品的节奏和韵律,表演完整。原则上每位教职工或家庭择优投稿1份。
       3.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以获奖作品为单位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优秀作品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工会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
       4.请于4月20日前将音频或视频作品发送至847939934@qq.com邮箱。文件名为“单位+姓名+联系方式+‘品味书香、诵读经典’活动作品”。

       如有问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咨询。

校工会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