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专业实验室系列宣讲会第二十四期成功举办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电器与电子可靠性研究所

英才学院于4月12日晚18:30线上举办了专业实验室系列宣讲会第二十四期,本次宣讲的是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电器与电子可靠性研究所。

首先,电器与电子可靠性研究所 副所长 杨文英教授总体介绍了研究所概况。杨教授从当前的国际形式出发,以国防航天、生产生活中的生动实例引入,讲述了研究所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以航天国防重大需求为牵引,以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和行业共性技术问题为导向的研究宗旨;并以电器及其控制、电气电子系统可靠性、电磁超声无损检测这三个研究方向为主线,讲述了研究所潜心专研、砥砺前行三十余年的心路历程。杨教授对研究所学生培养方面做了重点介绍:将研究所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提供国内一流试验设备条件,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系统提供双创指导、场地资源、设备资源等举措均进行了介绍,同时也勉励有志的英才学院同学们努力拼搏、自主创新、心怀家国。

来自英才学院2012级优秀学长李策博士,结合自身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及创业成长方面的经历进行了讲解。他分享了自己与导师的科研往事,在国家创新创业大潮中不断迎难而上、自我发展,用靓丽青春与严谨学术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镌刻于心的家国情怀,为同学们的个人发展及未来规划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宣讲活动的最后阶段,同学们与所长翟国富教授、研究所各位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翟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大一期间如何选择课程?研究所对学生的具体培养模式与创新支撑?未来为国家质量提升如何做出自己的贡献?…等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回答,并对各位同学表达了报国有为、奋发图强的期待。宣讲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对于电气学院 电器与电子可靠性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及其在解决国家掐脖子问题中的贡献和世界科技前沿研究的成果有了深入的了解,了解到了研究所创新创业的环境与培养模式,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进一步明晰了感兴趣的科研目标和方向。

image 8176image 8177image 8178image 8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