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葱茏岁月,望锦绣前程】材料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季系列活动预告

六月的毕业季总是悄然而至,始于那年初秋的相遇,终于今昔盛夏的别离,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怀揣着青春之志的毕业生们即将阔别母校。为引导我院毕业生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铭记哈工大精神,践行哈工大校训,秉持哈工大规格,发扬“真材实料,工艺精湛”的学院文化,材料学院计划开展“忆葱茏岁月,望锦绣前程”毕业季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忆葱茏岁月,望锦绣前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8日-2022年6月20

三、活动内容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培根铸魂

通过组织“材子红心·青春向党”系列活动,开展毕业前最后一次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最后上一节党课的支部活动,加强毕业生思政教育,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哈工大人在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努力成为“杰出人才”,为国打造“国之重器”。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智汇材苑

通过邀请系主任、导师们对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组织毕业生“材思汇”知识问答竞赛活动,回顾曾经的学习、科研生活,感激师长的培育之恩,激励毕业生保持创新思维和好的学习习惯,在今后的旅途中以严格规格逐梦远大理想,用到家功夫开创美好未来。

“鲜衣怒马,意气风发”——体魄强健

通过组织“材苑杯”材料学院乒、羽、篮纵向课题组比赛,“运动不打烊 青春梦飞扬公寓体育文化节活动,号召毕业生积极投身体育锻炼,强身健体,锻炼意志,增强同学间的凝聚力和团结精神,展现青年学子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峥嵘岁月,锦绣华年”——启智润心

通过组织毕业晚会,“网络好声音”歌曲献唱,“时光记忆”毕业纪念册制作活动,回顾大学四年的青葱岁月,传递对母校的感恩与留恋,创造难忘的美好回忆,提高毕业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现充沛的青春活力。

“身体力行,躬行实践”——劳动光荣

通过组织集体核酸志愿服务,集体打扫寝室、实验室,毕业生跳蚤市场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使同学们理解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激励毕业生在未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毕业不只是结束,更是新的开始。不管未来的路上会看到多少鲜花与荆棘,都请记住成长路上相伴数年的紫丁香花;不管还会经历多少个春夏秋冬,请铭记在冰城度过的葱茏年华。

愿毕业生们带着永不消失的豪情,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永远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