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3 07:58

4月30日上午,交通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布置近期党建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雷主持,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雷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政治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来破题答卷,不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结合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发展规划等重要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结合学院已有工作基础和学校有关部署,会议专门布置了做深做实“支部+”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党支部作为基层战斗堡垒要善于从政治引领推进工作、从组织优势谋划发展,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聚焦“支部+”模式创新,善于与兄弟高校、行业龙头、重点单位等各类型党支部建立联学共建平台,深入开展全方位交流融通,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学院发展建设拓展新领域、争取新赛道,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道路与轨道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单丽岩从“支部+传统育人”“支部+学科行业”“支部+人才梯队”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自身特点,围绕“支部+”计划和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image 8409

交通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