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绳采飞扬 一毽如故”趣味运动会活动通知

连日网课,面对每天零星的微信步数和指数增长的体重,你是否也想与三两好友一起参与到运动中来?机会来了!值此党的二十大和建团百年到来之际,为深化五育工作,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缓解广大青年团员的学习考试压力,培养工大学子不惧挑战、勇敢顽强的体育精神,外国语学院拟举办“绳采飞扬 一毽如故”趣味运动会。活动主要以跳绳和毽子两个项目为主,同时辅以其他体育运动,兼顾参与感与趣味性,为工大学子提供友好切磋、强劲体魄的平台。积极参与者还有礼品相赠哦!

参与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读学生

活动时间:

2022年5月7日18:30

活动地点:

哈工大一校区小体育场

活动方式:

同学们自由报名,比赛以小组为单位,每组至少5人(5人以下也可报名,将由工作人员随机分配队伍)每一环节第一名的小组积5分,第二名积3分,第三名积2分,其余参与游戏的小组各积1分

第一环节:热身活动。学生会成员带领参赛选手伴随音乐进行《本草纲目》毽子操和拉伸等热身运动。

第二环节:跳绳智力竞赛。每2组为一轮,每组推选2人。一人跳绳一人答题,答题期间不能停止跳绳,停止跳绳则回答问题无效,最先回答正确三个问题的队伍获胜,所有获胜队再两两PK,直至分出前三名,每轮比赛结束后可以更换队员。

第三环节:合作踢毽子。一队即为一组(若有成员不会踢毽子可以不参加),各自围成一圈,哨声响,开始踢毽子,连续踢满15个即为通过。毽子落地或同一人连续踢两次以上均视为失败,需重新计数,计时不停止。所有队伍完成游戏结束。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第四环节:两人三足接力赛。每队选取4人,每两人的其中一只脚绑在一起,参赛两人相邻腿上的绑绳的位置不能高于膝盖也不能低于脚踝,站立方式起跑,哨声响后两人同时起动,该队另外两名同学在对面等待,每队须完成一个来回的接力,以后一小组两人中靠后者躯干任何部位到达终点线瞬间计取成绩。时间少的队伍获胜。

第五环节:乒乒乓乓。每队选取2人,两人站在两条终点线上,其中一人用筷子夹起乒乓球跑至对面,另一人接过乒乓球后以球拍颠球行至另一侧,期间乒乓球落地则须从新开始。用时短的队伍获胜。

第六环节:我爱记单词。每支队伍限报名4名同学,每名同学可灵活使用三块砖,每拼读正确一个单词可挪动一个砖,脚须踩在砖上过河,最后一块砖过线后下一人方可接力。用时短的队伍获胜。

报名方式:扫描问卷二维码填写信息,并加入通知群

image 8422image 8423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3日